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魏晓慧带队赴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24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15设置

本网讯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能源与物理学院筹建,3月15日,魏晓慧副校长带队赴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受到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勇一行的热烈欢迎。我校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教务部、人力资源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

魏晓慧一行参观了公司成果展厅、生产车间及研发实验室等。随后,与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专家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魏晓慧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指出学校正积极筹建能源与物理学院,着力培养惠州及大湾区新能源、储能、电子等产业高端人才和产业技术人员,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陈志勇对学校筹建能源与物理学院的举措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筹建工作,通过人才共引、学生共育、平台共享等实招,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服务惠州经济社会发展。与会人员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探讨,为建好建强能源与物理学院出谋划策。

合影

据悉,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东江高新科技园,是一家典型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锂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客户遍布全球,钢壳纽扣电池出货量全国第一,全球第二,是细分行业“冠军”。公司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和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提供最先进安全的锂离子电池产品和服务,是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获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文:发展规划部  审稿:魏晓慧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