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校内挂职干部座谈交流暨培训会

2024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99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3月13日下午,我校校内挂职干部座谈交流暨培训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邬强主持会议。挂职派出、接收单位相关负责人,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小真充分肯定了校内挂职干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忱,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他们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学校开展干部双向挂职工作,一方面是为推进干部多岗位历练,提升干部服务教学、科研及从事管理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发现和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改善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推动干部队伍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组织部要继续完善挂职工作机制,协同校内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切实做好挂职干部的跟踪管理和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挂职工作成效。

车小真鼓励挂职干部要在挂职锻炼中提升格局视野和能力本领,并对他们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要统筹兼顾,善抓主要矛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履职能力;三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红线,树立挂职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组织部部长回顾总结了校内双向挂职开展情况。5名挂职干部代表围绕挂职锻炼以来工作和学习情况交流收获体会,2名新挂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对挂职干部的培养带教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坚持把挂职锻炼作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一大抓手,制定《惠州学院校内挂职锻炼管理办法(试行)》,前后选任9批共47人次进行校内挂职,覆盖15个机关教辅单位,11个二级学院,推动年轻干部向吃劲岗位流动,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条件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安排到中层领导岗位,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接下来,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包括双向挂职在内的年轻干部培养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创新和丰富干部选拔培养渠道,扩大年轻干部的“蓄水池”,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组织部 图:李奕琳  审稿:邬强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