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对外交流合作部: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首批师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4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16设置

本网讯 3月15日,我校为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首次短期交流学习研修班举办结业典礼。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短期交流学生,惠州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外国语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交流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纪念品。至此,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在我校的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交流学习研修班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赠送纪念品

东风随春归,客从远方来。3月初,以野田雄史教授为首的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短期交流学习团成功抵达我校并开始为期两周的交流研修活动。

中日师生合影

交流学习研修班开班仪式

为充分利用在中国的学习机会,交流生们在我校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凑、学习内容相当丰富,不仅涵盖汉语言的学习,还包括了解中华传统武术、乐器、舞蹈,体验汉服、茶道文化、中华料理的制作与烹饪,深入观察中国现代化企业等。与此同时,为促进两校师生间的双向交流,野田教授受邀为我校学生带来日本语、日本民族文化等主题的学术讲座。

学习汉语

体验汉服韵味

学习中国武术

体验中国民族乐器

游丰湖书院

欣赏中国传统舞蹈

学习剪纸、编织中国结

体验功夫茶

参观TCL企业

学习包饺子

短短两周的时间转瞬即逝,在结业典礼上,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的交流生们向惠州学院的领导、师生致以由衷的感谢,她们表示,在这里的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她们的汉语水平,更让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有了切实而深刻的理解。让她们尤为难忘与不舍的是在研修期间与惠院学子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对此她们难掩离别的悲伤,但彼此也热切期盼着未来的重逢。

研修班成员表达着感动与不舍

对外交流合作部负责人林红为结业典礼总结致辞,她祝贺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的交流生们顺利结业,在惠州学院收获了宝贵的知识与真诚的友谊。她也殷切期盼,来自长崎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作为我校的异国“校友”,今后继续保持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坚持学习,成为两校间友谊的使者与沟通的桥梁。

对外交流合作部负责人林红致辞并赠送礼物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开展为两校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我校还将不断扩大与国外大学的人文交流、促进中外大学生之间的互学互鉴,拓宽国际视野,助力实现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

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师生短期交流圆满结束

文:对外交流合作部  审稿:林红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