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彭永宏带队赴广州开展网络视听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调研

2024年03月27日浏览次数:117设置

本网讯 3月19日-20日,校党委书记彭永宏带队赴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和网络视听头部企业调研,党政办公室、教务部、文学与传媒学院、服装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香港旭日集团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惠州真维斯电贸分公司总经理刘伟文随行前往。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电视局管理处以及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活动。

彭永宏一行到腾讯微信总部等单位调研交流

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的安排和指导下,彭永宏一行先后走访了腾讯微信总部、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荔枝)、欢聚集团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中心、全球跨境电商超级供应链中心、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创新中心)和广东闯越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网络视听头部企业经营情况、运营模式、技术赋能应用、人才需求等,并围绕未来视听产业学院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大学生实习实践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钟庆才对彭永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广播电视局对于我校锚定大视听产业发展未来,以产业学院平台推动网络视听领域校政行企深度合作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开展,促进我校进一步了解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现状、全产业链构成状况、垂直领域头部企业实力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赋能视听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校政行企合作。

彭永宏对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未来视听产业学院建设,成立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构建校政行企共建理事会管理制度,统筹协调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此次赴省广播电视局学习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广东省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头部企业生产运营模式以及探讨未来视听产业学院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工作开展,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从而更好地在未来视听产业学院的目标定位、培养方案等方面贴合实际,以需求为导向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彭永宏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网络视听企业行业调研交流,认真思考,加快未来视听产业学院的建设规划,力争早日达成与头部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建构一套高效合理、合作共赢的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文:李耿晖  审稿:陈梦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