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36】我校师生赴惠东县进行龙眼品种改造

2024年03月28日浏览次数:17设置

本网讯 为切实助力“双百行动”提质增效,3月22日至24日,我校荔枝龙眼科研团队师生赴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进行龙眼品种改造。

团队师生在惠东县共建荔枝龙眼生产示范果园进行龙眼品种改造

我校荔枝龙眼科研团队教师就高接换种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把30多年树龄石硖龙眼大树进行锯干,矮化树体,并请精通大枝嫁接的专业师傅进行大枝嫁接换种。此次示范园的建设,师生共同改造了80棵大龄石硖龙眼。

团队师生在惠东县共建荔枝龙眼生产示范果园进行高接换种

团队师生在惠东县共建设荔枝龙眼生产示范园

据悉,惠州学院荔枝龙眼科研团队针对惠州龙眼栽培的品种单一、产期集中、售价低等现状,将5个优质龙眼新品种首次引进惠东县,其中“广早”是早熟品种,“良园”是中熟大果品种,“石紫”、“中紫”和“凤大”3个是迟熟大果品种,引进的新品种有望改变惠东县龙眼品种高度集中,都是石硖和储良的状况。此次嫁接的5个龙眼品种有4个通过杂交选育出来的新一代优良新品种,“石紫”和“中紫”2个更特殊,是龙眼和荔枝种间杂交选育出来的新品种。

文:曾令达  审稿:徐金玲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