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长王胜带队赴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大亚湾新材料学院考察调研

2024年03月28日浏览次数:28设置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校长王胜带队赴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大亚湾新材料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并指导工作。王胜一行参观了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大亚湾化工新材料学院,深入了解两个机构的建设运营,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王胜校长等一行人参观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和大亚湾新材料学院

在大亚湾新材料学院会议室,王胜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和大亚湾新材料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胜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和大亚湾新材料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化工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结合惠州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发展,明确自身定位,整合全校资源,冲击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争取更大进步;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科研团队,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三是要以申硕为出发点,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进行长远布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封科军从师资队伍、专业布局、重点学科、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大亚湾化工研究院院长肖定书从新材料研发共享平台的角度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施岩从目标地位、建设举措、建设成效和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大亚湾新材料学院的情况。校科技部部长刘国聪希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能够继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影响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总结了现阶段学院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文:唐子伦 张广吉  审稿:郭爱平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