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团结凝聚力量,共绘惠院发展蓝图!

2024年04月01日浏览次数:375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惠州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召开。惠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文生,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彭永宏、校长王胜、副书记车小真,副校长刘国栋、郑文、魏晓慧,全校15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国栋主持。

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会议听取并审议《惠州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惠州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惠州学院2023年部门决算和2024年财务综合预算草案报告》,选举产生惠州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黄文生致辞

惠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文生对我校的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惠州学院作为惠州市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高校,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东江流域重要的人才摇篮,为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惠州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期望学校不断续写“春天的故事”精彩华章,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惠院智慧和力量。

王胜作惠州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

王胜校长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实、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扎根地方服务社会成效日益显著、干部队伍及师资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学校治理效能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双百行动”开局良好,学校“申硕”攻坚取得新进展、办学质量取得新突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王胜表示,2024年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申硕攻坚”提升办学层次为抓手,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不断提升有组织科研的能力与水平;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双百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校地共建,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以人才强校为抓手,持续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以加强内控管理为抓手,持续完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资源统筹为抓手,持续强化综合保障,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胜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身处大变革大发展的新时代,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高校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在服务教育强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显身手、立新功!

张莉琼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莉琼作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她表示,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何海霞作财务工作报告

财务部副部长何海霞作学校2023年部门决算和2024年财务综合预算草案报告。她指出,2024年,学校财务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力强化学校高质量发展财务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彭永宏讲话

校党委书记彭永宏表示,本次会议正值全省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奋力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会议的召开对团结动员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本次会议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团结进取的效果。

彭永宏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双代会”工作,也希望新一届“双代会”全体委员勇担使命、不负重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持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持续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与魄力,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申硕”工程为新起点,全力推进办学层次提升;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以学校“双百行动”为抓手,把高校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教师当好“大先生”、做好“引路人”。三是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高效、协调、顺畅的“双代会”运行机制,助力学校重大改革事项和重要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立足一线、深入一线,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争当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开创全校上下朝气蓬勃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新局面。

六个代表团分组讨论

六个代表团分别就学校2023年工作报告、2023年部门决算和2024年财务综合预算草案报告、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报告和工会2023年度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选举产生了惠州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前,华南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嘉应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文:校工会  审稿:张莉琼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