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44】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参加惠州市春耕暨农业政策、技术、农资、金融“四下乡”活动现场会

2024年04月17日浏览次数:18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双百行动,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近日,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周立斌教授、王江勇教授、孙键博士参加在惠东县铁涌镇举行的惠州市春耕生产暨农业政策、技术、农资、金融“四下乡”活动现场会,向在场的农户朋友们分发《春耕生产种养殖技术汇编》宣传册。

现场会上,我校海洋生态与养殖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江勇教授向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同志介绍了团队在海洋名优贝类人工繁育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惠州市现代海洋牧场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惠州市计划打造40个粮食生产示范点和10个粮食绿色高产示范片,发挥重点农业乡镇、重点企业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大面积单产提升;同时实施各类粮食项目,重点推进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双季稻轮作和市级发展粮食生产项目的实施,以点带面推进粮食生产。此次现场会,惠州还公布了52个农业主导品种和43个主推技术,涉及水稻、蔬菜、果树、畜禽和水产等。春耕期间,惠州还将成立多支农技服务轻骑兵队伍、组织多家院校部门专家或教师队伍,深入村组指导种养和重大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用先进农业技术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文:孙键  审稿:周立斌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