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16年03月03日浏览次数:1531设置

本网讯  31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学生处和团委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和团委负责人分别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本学期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将主要围绕五项内容展开:一是建立健全学生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构建多元教育平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二是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与水平;三是拓展学生奖助渠道,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有效开展勤工助学活动,提升奖助工作水平;四是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提升服务育人水平,构建服务型学生事务管理模式;五是扎实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

团委本学期将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学生工作: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多渠道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深入挖掘中国梦的内涵,全面推进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开展各类共青团团组织活动,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打造活动品牌;三是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影响力;四是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创新服务形式,引导青年学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上,赵日兴强调,学生工作涉及学校办学方方面面,综合性强,关联度大,与大学生的成才成长联系紧密。他要求,学工队伍一定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在新常态下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查摆问题,抓住重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克服懒散慢庸,工作要严谨认真、高度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工作力量,提高自身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形成合力。

 

撰稿:詹燕珊 /  林尊鹏/

审稿: 谭润志   张小琨  审核: 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