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兵役登记试点工作

2016年03月03日浏览次数:1538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惠州军分区拟定在惠城区召开兵役登记试点任务会,我校在此次试点任务中担负普通高等学校兵役登记站观摩任务。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兵役登记试点工作,31日,学校召开兵役登记试点工作协调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保卫处、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协调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兵役登记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年满1835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必须办理兵役证,一人一证,兵役证将与身份证结合使用。因此,做好我校兵役登记试点工作也是我校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改革和国防建设的具体体现。

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就兵役登记前期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希望各系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观摩活动任务。赵日兴要求各部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在工作开展中:一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二要分工合作、抓好落实;三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据悉,我校于226日至315日开展兵役登记试点工作。协调会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各系辅导员进行兵役登记工作业务培训,要求做到“一懂三会”,即懂政策法规,会宣传、会目测初审、会填表。各系、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摸清本系适龄学生和教工的基本情况,抓好兵役登记、初审初检等具体事项,保证试点工作有序进行。

撰稿: 谢旖敏/  林尊鹏 赖锦苑/

审稿:李金利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