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受好评

2016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1617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惠州市农业局主办、惠东县农业局承办的2016年惠州市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惠东县铁涌镇政府广场举行。我校生命科学系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教师组成农业科技服务专家组,全力服务于惠州的地方农业生产需求。

当天,生命科学系教师带着他们精心撰写的农业种殖、养殖资料和种子等农业物资,一到惠东县铁涌镇便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大家不仅“蜂拥着”来领取资料和种子,还特别就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生命科学系教师热情、耐心地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太实用啦!”在场农民朋友纷纷为他们的专业水平点赞,农民朋友们认为,这次的农业科技下乡可谓是场“及时雨”,为春耕备耕提供了技术保障。

农民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省农业厅科教处陈绮芬调研员,市政府副市长黄树正,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局局长詹小东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我校专家积极参与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黄树正副市长亲临指导

本次生科系组织专家送农业科技下乡,指导农民科学开展农业生产活动,对于提高惠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着积极的作用。

 

撰稿:生命科学系  /

审稿:梁红梅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