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16年首次校园供需见面会

2016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1566设置

本网讯  41日上午,我校在旭日广场举办今年的首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吸引了34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涉及金融、电子、餐饮、教育等多个领域的5000多个工作岗位。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学生:摆正就业心态,积极面对就业

一大早,我校应届毕业生就来到现场,了解企业信息,为寻找心仪的岗位做准备。一名在兴业银行招聘点等候面试的练同学表示,通过了解,觉得该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与自己专业对口,且公司规模发展良好,个人职业发展上升空间颇具潜力,于是初步确定自己的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不少同学认为,就业与个人的志向、性格都息息相关,校园供需见面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人才大集”,实现毕业生和企业就业岗位资源的互联互通,对自己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招聘现场的学生的就业心态也越来越理性,主动调整就业观念,勇于到基层就业。服装专业一位应聘毕业生表示,曾因所学专业就业渠道较单一而担心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但现在明白,基层是大学生增阅历、长才干的沃土。

见面会不仅吸引了大批的应届毕业生,也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学生前来求职, 让求职现场更加火爆。正在寻找“就职”机会的市场营销专业二年级的杨同学说:我想找份实习工作,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以后找工作增加砝码。计算机类专业的林同学就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他希望能通过此次见面会找到实习机会,为以后的求职过程增加优势。看来,注重实践经验积累,做好职业规划,避免择业盲目已成为我校学生的共识。

一位女生在面试

毕业生们在浏览招聘企业名单

 

企业: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健康发展

各企业的招聘摊位前源源不断地有同学前来咨询和面试,用人单位则根据岗位需求与学生自身特点挑选适合的人才。企业面试时,非常注重结合学生的实习、实践经历综合考量学生的整体素质。不少用人单位负责人希望,毕业生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抗压能力,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不急功近利,才能使自身健康成长。“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是招聘会用人单位的共同期盼。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在向毕业生介绍公司情况

 

学校:力促顺利就业,提高就业质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如积极举办的校企洽谈会,以点带面,大力拓宽就业市场;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需求;多举措强化就业指导,力促毕业生满意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处长谭润志表示,学校每年举办全校性校园大型招聘会2至3,提供相当数量不同领域的岗位。去年11月以来,前来参加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企业数量不断增长,最近两次见面会的数量均达三四百家企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经过审核、筛选确定前来招聘的企业名单,争取多引进“专业对口、岗位合适、待遇理想、福利保障”的企业到校进行专场招聘。

招聘会现场

 

撰稿:江蓓芬 /文 陈海学/

审稿:谭润志    审核: 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