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6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279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6,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新任中层正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学校领导班子、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传达了2016年广东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她指出,2015年,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在教育预防、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监督管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对于如何加强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韶春书记强调,除了做好常规工作外,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地加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体系建设;二是抓好落实“八项规定”,坚持不懈解决“四风”问题;三是层层传导压力,把“一岗双责”落到基层;四是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早发现、早解决、早整改;五是建立健全严肃的追责问责制度,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刘晟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我校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他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构建“抓早抓小新常态,用好“四种形态”,将日常管理和党内监督落在实处;四是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责任书的落实、校内巡察等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刘晟书记与纪委李韶春书记还分别对新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纪委李韶春书记结合具体事例,对新任干部廉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刘晟书记对干部履新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勤勉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要切实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学习、运用高校管理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不负组织的重托与群众的信任。

 会上还就七十周年校庆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詹燕珊 谢旖敏/  陈文珊 郭雅芳/

审稿:邬强  审核: 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