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华南农大第十一届桥梁设计大赛获佳绩

2016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1663设置

本网讯  2016416-17日,由华南农业大学主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十一届桥梁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华南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环节,我校与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及等高校的28支队伍角逐前6名。根据比赛要求,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涉及理论设计和模型设计,具体评分细化为整体尺寸、通航空间尺寸、决赛自重、总荷载值、荷质比、理论方案分数、结构造型与体系等7个方面,满分100分,满载50kg。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校组一、二、三等奖分别被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我校获得。由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系老师赵洁、黄艳指导,王健球、陈文辉、黄婷、张新升、周伊娜、刘裕佳等8名同学提交的作品——“东江大桥”经过初载和持续加载,最终以50kg成功满载,以79.53的成绩位居第四名,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赛事为华南农业大学传统专业比赛,每年举办一届,该项目曾获得2013年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系选派的代表队每年均有斩获。在获得不俗的成绩的同时,该系组织学生参加省内外的专业学科竞赛,积极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有效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历练学生的创新精神。

 

撰稿:建土系  陈德玺  /

审稿:王精明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