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分考点(BEC)在我校揭牌

2016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1604设置

本网讯    413日下午,我校在旭日大楼一楼举行了剑桥商务英语考试外语系分考点(BEC)的揭牌仪式。刘国栋副校长出席了仪式。惠州学院考点分属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认证的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暨南大学考点,可接受全校学生报考,这也是我校外语系引入国际考试标准、国际化办学的新尝试。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简称BEC考试)是英国剑桥考试委员会所推出的剑桥系列考试中专为学习者提供的国际商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因特别注重考生运用英语在商务环境中进行交际的能力,得到全球商业界广泛认可,目前我国已有数百家外资企业把BEC证书作为衡量应聘人员英语水平的可靠标准,该证书终生有效,是世界范围内求职、求学的通行证,也在目前就业竞争日益严峻情势下,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和脱颖而出的突破口,我校成为分考点既有便于学生获得这张“通行证”,也有利于外语系教师进一步提高教研水平。

刘国栋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惠州市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涉外型企业多,商务英语市场需求大,外语系紧扣社会需要成功申报商务英语专业,并且成为BEC暨南大学分考点,一方面是外语系教学实力增强的见证,另一方面也是外语系向应用型转型的良好契机,是外语系发展的新起点。

揭牌仪式结束,刘国栋与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就系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师个人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予指导。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刘国栋希望外语系在认真总结成绩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外语系“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要善于凝练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刘国栋勉励青年教师们,要重视自身成长,要通过学校的“教坛新秀”计划、“博士化”工程,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要通过国外访学,扩大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他希望,要借助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引企入校,协同培养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与此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外语系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成绩,希望外语系通过党建的软实力进一步促进外语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撰稿:外语系 卢霏霏 

审稿:曾方本    审核: 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