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政法系“四女神”学霸宿舍炼成曲

2016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1758设置

 

本网讯  近日,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成绩相继在各大高校揭榜,政法系传来捷报,12级历史专业一宿舍四女生均考研成功,其宿舍成为大家眼中的“学霸宿舍”。 她们经历了怎样的风风雨雨,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世界,一起聆听“学霸”宿舍——曾春玲、刘枚萍、吴怡楠、陈东婷“四女神”的艰苦磨砺合奏曲。

 

 

 

相互支持鼓励  良好氛围是宿舍的灵魂

 

正因为宿舍四人都准备考研,所以宿舍的学习气氛浓厚也是她们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谈到备考期间宿舍的状态,曾春玲回忆道:“备考期间,我们会交流意见,互相鼓励,睡前会互相总结当天看过的内容。” 吴怡楠也说:“大家有一样的目标,有共同的话题,在平时复习过程中我们会相互鼓励支持,每天早上会自觉起床,会督促彼此的进度和学习彼此的学习方法,复习资料也会共享。和谐的宿舍学习氛围很重要,相互扶持也是我们四人都考研成功的因素。”。

 

愉快的生活才能愉快的学习。大家感慨道,好的氛围非常重要,与优秀的室友在一起学习氛围非常浓,室友间的相互影响也促进了自己的不断进步。

 

坚定考研决心   信心是最好的法宝

 

其实和大多数人一样,四人刚开始也没有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到了大三才陆续决定要考研究生。关于为什么会选择考研,吴怡楠说:“考研能提高自己竞争力,能给自己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学习研究自己喜欢的事物。”而室友刘枚萍则是因为爱情的力量才选择了考研之路。

 

考研和工作是一个重要而又难以抉择的问题,陈东婷建议师弟师妹们认真想清楚自己是为了什么考研,只有稳定的思想,才会有动力和信心在考研这条不容易的路上坚持下去。她说:“大学里会遇到各种问题,面临各种选择,但真正能决定自己未来道路的只有自己,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一旦下定决心,就要为之努力,勇往直前,就像毕淑敏说‘愿望一经产生,除了实现它,别无他法。’所以希望师弟师妹能坚持不懈。”吴怡南则建议:“备考期间保证睡眠时间充足才有充沛精力复习,备研要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扎扎实实过好每一天,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力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

 

 

一路同伴同行  关怀是成功的保障

 

良好的学风、系风为同学们升学深造创造优越的环境氛围,为学子步入梦想的殿堂搭建了桥梁。政法系帮助考研学子解决实际问题,系里每年组织考研政策解析、考研学子经验交流等各类考研指导会,“四女神”就是参加了系里组织的考研交流会后,逐渐萌生考研的想法。考研期间,政法系老师们根据她们的疑虑,从报考学校、专业选择到备考复习过程再到复试的准备等都及时给予指导。考研前夕,政法系领导、老师不遗余力地缓解考研学生考试压力、增强学生备考信心,鼓励同学坚定信心。此外,政法系针对考研成功的经济困难同学予以经济上的帮扶,解决了一些经济困难又力争上游同学对考研学费的后顾之忧。

 

学霸宿舍炼成曲不是一日就能谱写的,靠的是坚持与努力,宿舍四女神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即将奔向各自的前程,我们相信,惠院莘莘学子一定会以她们为榜样,不断努力向前,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序号

姓名

专业

考研学校

考研专业

1

曾春玲

历史学

福建师范大学

世界史

2

刘枚萍

历史学

云南大学

民国史

3

吴怡楠

历史学

暨南大学

专门史

4

陈东婷

历史学

暨南大学

世界上古中世纪史

 

 

 

撰稿:倪雯敏 林珂慧  /

 

审稿:林清明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