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计算机科学系学子获“蓝桥杯”大赛(电子类)省赛一等奖

2016年04月21日浏览次数:1635设置

本网讯  近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电子类)的比赛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科学系选派5名学生有4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荣获一等奖的廖泽熊同学将和该系此前荣获同大赛(软件类)一等奖的9位同学一起参加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电子类)比赛320日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首次参加该大赛电子方向的比赛。参赛现场,选手领取全新的比赛专用单片机开发板,并获取试题及相关的文档。比赛题目是模拟电风扇系统,内容包括四项:画电路图、画程序流程图、编写程序代码、调试硬件。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我校学生凭借良好的专业功底,首次参赛就荣获4奖项的佳绩。

至此,我校计算机科学系在第七届“蓝桥杯”大赛省赛(软件类和电子类)派出的49名学生,有38名学生获奖,其中,10名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目前计算机学科竞赛中业界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因此获得众多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和鼎力支持。根据大赛相关规定,荣获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可直接获得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等15所高校的保研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可获得IBM、百度、方正等上百家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同时,获奖选手可获得合作企业的校园招聘浮动薪资的最高标准,或固定薪资基础上增加标准的特殊待遇。

 

 

 

附:第七届“蓝桥杯”大赛广东赛区(电子类)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年级专业班级

参赛组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1

廖泽熊

14软件1

单片机

王明安

一等奖

2

李梓涛

14计科2

单片机

二等奖

3

何文秋

13计科1

单片机

二等奖

4

张浩

14软件2

单片机

三等奖

 

 

 

 

 

 

 

撰稿:计算机科学系文/

审稿:张小琨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