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之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1534设置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验操作技能,历经一个多月的初赛和决赛,425日,生命科学系举办的第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以及实验操作环节。经评委评审后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要求参赛队伍对初赛的实验设计书进行调整完善,并完成一个完整的实验操作过程。423日上午,所有参赛选手在3号楼B501B503实验室完成了实验操作技能比赛。按照竞赛规则,参赛队伍需在3小时内分别完成“非洲茉莉中叶绿素的提取及含量的测定”及“牛乳中酪蛋白的制备”的实验操作项目,并根据实验结果撰写实验报告。在紧张的实验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们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完成实验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13生物技术1班张银枚、文佩玲和翁裕婉凭借严谨的态度和娴熟的实操能力,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惠州学院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实验设计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综合分析判断能力,也为迎接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少璃

审稿:梁红梅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