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6年挂职干部座谈会

2016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1601设置

本网讯4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2016年挂职干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及近几年来我校选派到各县区的3名挂职干部和新选派的1名挂职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今年刚完成挂职任务回校的干部们畅谈了自己挂职期间的体会和收获。大家表示,挂职经历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通过锻炼,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2013年至2016年挂任惠东县安墩镇石珠村党组织书记助理的刘团结同志谈到,他如何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在艰苦的条件下,积极融入村干部队伍和农民群众生活圈,顺利完成扶贫工作的经历;2015年挂任惠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的张莉琼同志则围绕“勤奋敬业、恪尽职守;积极开拓、务求实绩;点燃激情,收获友谊”三部分讲述了自己的挂职经历,她用“三勤”概括了一年的挂职工作,即“勤动脑、勤动嘴、勤动腿”。“勤动脑”就是除了坚持搞好学习之外,开动脑筋,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等;“勤动嘴”就是多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汇报,多听取基层情况汇报;“勤跑腿”就是坚持下基层,跑学校,检查了解基层第一线的情况2015年挂任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的张闯老师认为,挂职锻炼使其进一步探索了政府、高校和企业三者的关系,同时,也促使其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让知识在实践中深化,让认知在锻炼中升华。座谈交流中,新选派到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挂职的曹荣同志表示,听到大家的发言,收获颇丰,同时感觉责任重大,但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去改善扶贫村的现状,尽职尽责地做好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圆满完成挂职任务。

赵日兴对外派干部挂职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坚持开辟各种渠道,让教师、干部在做好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同时,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与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接触交流,这既是对“象牙塔”中教学科研的重要补充,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支撑,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

赵日兴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好干部挂职工作,尽力解决其后顾之忧,使干部切实通过挂职获得锻炼、增长才干。他希望,圆满完成挂职任务的外派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要继续保持同挂职单位的密切联系,促进我校与它们的多方面沟通与交流;要细致总结挂职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方法,与更多同志分享,并运用到学校工作中去。他勉励即将挂任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第一书记的曹荣老师要圆满完成挂职任务,要珍惜挂职锻炼的机会,在挂职实践中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勤政务实,遵纪守法,展示惠州学院干部的良好形象。

 

 

 

撰稿:组织部

审稿:柴素芬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