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东江大讲堂107讲】中科院牛利研究员畅谈“界面电化学”

2016年04月29日浏览次数:1630设置

本网讯 4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牛利研究员做客东江大讲堂,主讲 “界面电化学”的学术讲座。化工系及电子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牛利研究员围绕“界面电化学的基础与应用”,从“界面过程基础探索、界面材料设计构筑、界面构筑应用探索以及界面表征技术方法”四个方面给师生深入讲解了“界面电化学”。

牛利研究员从界面电荷转移机理及界面相互作用分析,给师生介绍界面基础过程的探索;他还从界面功能化、界面材料设计、电化学及联用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界面电化学。同时,牛利研究员还结合智能家居化学传感系统等实际应用,介绍了界面电化学。

讲座中,牛利研究员还畅谈了他对科学仪器开发的一些体会,其中包括他对光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电化学系统设计、电化学传感器件、光学系统设计等方面的分析。他指出,电化学传感及联用分析仪器设备运用广泛,已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环境分析等领域推广应用。

在互动环节,牛利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细致地解答师生们的疑问,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撰稿:江蓓芬/  林展才/

审稿:蔡昭权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