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西部 新生活 新成长 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西部(山区)计划”在我校宣讲

2016年05月03日浏览次数:1701设置

 本网讯  426日下午3时,广东省大学生志愿者“西部(山区)计划”宣讲会在我校旭日楼108课室举行。广东省项目办李振才老师、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省“优秀志愿者”和我校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宣讲会。

深蓝天空下屹立着雄伟的布达拉宫,肃穆而神秘,省优秀志愿者——魏海帆通过PPT介绍了西藏的人文景观,打消了大家对“高原反应”的疑虑。2015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的魏海帆,一毕业就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因其在援藏工作的出色表现,被广东省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宣讲会上,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西藏一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其中,他组织参与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宝贝计划”、“圆梦·暖冬”关爱农民工子女结对子活动、“萌芽计划”第二课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丰富的志愿者经历让他有能力参与《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林芝市“十三五”期间旅游重点项目规划》、《广东省2015年对口援藏项目投资计划调整方案》等重要文件编制。

“我相信如果没有参加山区计划的话,如今我还是那个闲着无聊就浑身皮痒的小伙子。”曾在粤北韶关山区担任志愿者的邝子敬向大家吐露了自己担任志愿者期间的心路历程。忙碌的工作中,邝子敬被寂寞“和谐”了,也变“强大”啦。在山区人民的眼中,高校学生就是“万金油”、“万事通”甚至是“小师傅”。“在基层,我们几乎成了‘百科全书’,是决绝困难的好帮手, 邝子敬告诉大家,“所有的政府工作我们无一不参与,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我们得到了与企业、机构沟通、谈判、协调,以及整合资源的宝贵经验。”邝子敬认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当地带来改变是志愿者的荣耀。

宣讲会上,李振才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西部(山区)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和相关的优惠政策,使大家对参加西部(山区)计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热爱祖国、服务边疆的热情。据悉,我校将在团委网站公布具体报名事宜。

 

撰稿:詹燕珊 图:陈海学

审稿:张小琨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