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院与旭日集团召开2016年度校企合作会议

2016年05月04日浏览次数:1544设置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惠州学院与旭日集团2016年校企合作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先生,旭日企业董事兼副总经理张慧仪女士,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先生,香港制衣业训练局总干事杨国荣教授,学校领导刘晟、彭永宏、赵日兴、赖美琴、刘国栋及校企双方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国栋副校长主持。

会上,大家深感,惠州学院与旭日集团合作长达三十一年,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良好的合作堪称业内校企合作典范,得到社会广泛好评。2015年,在双方的努力下,校企合作依然保持较好的推进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会议就2015年校企合作的十二个项目进行了总结,包括:人才的选拔与储备、高级企业管理课程、服装零售课程、旭惠创新发展中心、教师挂职计划、助学金/爱心社/创业基地、提升服装系竞争力、真维斯服装智能模拟店铺、市场调查研究、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广东服装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真维斯网店合作等。校企双方对各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共同探讨了合作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及相应解决办法。

杨勋先生表示,惠州学院与旭日集团校企合作的目标,就是要在业内打造一个校企合作样板,成为典范和案例,并使合作模式具有可用性和可复制性。

刘国栋副校长表示,每年的校企合作交流会是总结会、检讨会,更是学习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会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全力支持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彭永宏校长强调,校企合作工作中要注意思考的高度和角度,要多从企业角度看问题,要多以企业为主体,不能只考虑学校单方面的利益。学校一定会落实好各项工作,使校企合作真正做到“产教融合”。

刘晟书记感谢旭日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支持。他认为,校企合作交流会既让我们知不足,又让我们不知足。通过工作交流,既发现了我们在教育教学改革及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又增长了我们正视困难、解决问题的经验和能力。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旭日集团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的企业文化,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服装及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

 

撰稿:孔群英  摄影:服装系   

审稿:刘小红      审核:胡萍    签发:  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