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市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我校启动

2016年05月04日浏览次数:1663设置

本网讯 429日下午,惠州市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鹅城音乐厅隆重举行。学生处、武装部、团委负责人、各系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日兴首先致辞,他对我校近几年征兵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他表示,我校一贯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征兵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积极征集优秀大学生到部队服役,以促进国家早日实现强国梦。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通过军营锻炼强健意志。

会上,我校退伍学生代表陈子庭和报名参军学生代表陈俊杰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到部队服役的经历和感悟,他们认为,服兵役投身军营可以磨炼意志,对自身今后的生活工作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惠州军分区参谋长韩国旭大校就做好惠州市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征集大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对新入学的大学生兵役工作登记进行详细检查,认真筹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二是要把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纳入院校教学课程,充分利用校园网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有效激发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三是要全力落实好大学生征集各项工作,落实大学生优先报名,优先入选,努力开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局面。

征兵仪式在宏伟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江蓓芬  摄影:赖心怡

审稿:李金利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