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经管系师生第五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获佳绩

2016年05月04日浏览次数:1560设置

本网讯 423-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159月启动以来,从校园选拔赛开始,先后共有4000多名专业教师、近40000名学生参与了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共有502支参赛队进入初赛,252支队伍进入复赛,最后仅60支队伍进入决赛,是该赛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和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决赛采用现场演讲演示、评委专家提问、队员答辩等方式进行。大赛设计方案涉及冷链市场趋势、供应链解决方案、生鲜电商、大数据、冷链车辆调度平台、冷链零担、最后一公里、物流企业品牌和客户管理等众多企业关心的领域和课题。由我校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王龙龙、王荣忠、刘文婷、杨钰莹和陈健新(数学系)5名同学组成的“Challenger”团队,在经济管理系老师何远成博士的指导下,其设计的作品“郑明公司西北地区冷库网络布局的构建”荣获大赛三等奖,并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大赛对促进物流产学研一体化,引导高校物流教学贴近市场,培养大学生市场意识、创新精神、提高团队协同创造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何远成博士认为大赛能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和创造热情,增强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这也是他第二次率队获此荣誉。此外,我校此次再获最佳优秀组织奖,成为第一个连续两届获此荣誉的院校。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的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国内目前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获奖师生合影

 

 

 撰稿:何远成 审稿:  张敏   

审核:  胡萍  签发:  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