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争做校园主人翁 我校2016“ The Best Ten ”提案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20日浏览次数:1566设置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518日晚,由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惠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6年惠州学院The Best Ten 提案征集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来自学校各系的16支队伍通过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提案。其中,55号的提案小组在回答评委提问时表示,她们《关于在田径场设置电子储物柜的提案》通过前期深入的调研,收集到在田径场设置电子储物柜的详实数据。49号提案小组提出的《提高惠院学生性骚扰安全防范意识提案》,则针对学校出现过的性骚扰的事件,提出增加性教育的选修课程、在大一体育公共课中增加防身技能学习,以及完善学校惩戒等相关制度的建议,进入决赛的16个提案涉及到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通过“学生视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学校的繁荣发展献言建策,学生的主人翁精神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49号小组夺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68号、81号和55号小组获二等奖,29号、45号、18号、44号、2号和84号小组则获得三等奖。学校也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将对本届大赛提案进行跟踪,对学生提案倾听心声、用心研究、着力改善,在抓长、抓常、抓细、抓小、抓实上下功夫,建设美丽、和谐校园。

思政部主任雷吉来在决赛点评中指出,16个提案都很优秀,各参赛小组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选手们都对各自的提案进行了严谨、细致和周全的阐述和论证,提案反映的问题针对性都很强,是同学们专业知识和智慧的结晶,富有很强的创造性。

 

 

撰稿:黄奕纯  摄影:林展才

审稿:张小琨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