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东江大讲堂110:中科院李金华教授做客讲堂并走进“经管论坛”

2016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1595设置

本网讯  51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李金华做客东江大讲堂,讲授“关于经管类毕业论文写作纲领”,经管系及数学系等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李金华教授围绕“论文的选题与开题”、“论文的逻辑”、“论文的摘要”及“论文的细节”等四个方面层层剖析,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经管类毕业论文的写作要领。

李教授针对撰写毕业论文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引导大家对如何撰写好经管类毕业论文有了整体了解。他指出,撰写毕业论文首先应确定合适的选题和研究方法;在论文选题有意义和价值的前提下,应根据逻辑分析层层递进;在撰写时,应紧扣主题,防止跑题。讲座中,李教授还勉励大学生要珍惜青春年华,多学习,要掌握多方面的技能,尤其是要提升计算机、外语、语言表达和写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在互动环节,李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513日上午,李金华教授走进“2016经管论坛”,与经管系教师进行交流和研讨。

交流中,李金华教授就经管系如何开展好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两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教授认为,学术研究的方向上要有深度,选用研究方法时,不要忽视研究方法与研究内容、研究目的的关系。李教授将国际国内社会情况、经济情况和学术研究紧密结合,指出我国与西方国家在学术研究上存在一定差异性。面对老师们在学术研究中的疑问,他以浅显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专业、客观的讲解。李教授深厚的专业背景、幽默风趣的点评方式,让在场的各位老师们钦佩不已。

经管系张敏主任对李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能和李教授交流,使我们获益匪浅!”她深感,通过和李教授的交流,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术研究方向,也使大家对经济管理系未来的学科建设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交流座谈会也是“2016经管论坛”第二讲。“2016经管论坛”是经济管理系新设的特色论坛,旨在活跃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论坛的设立将对经济管理系科研、教学的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撰文:黄浩 唐泽彦摄影:裴海莎

审稿:张敏    审核:胡萍    签发: 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