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与“国家队”合作 我校在中影集团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2016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1692设置

本网讯 今年暑期,中文系将组织30名学生赴北京中影集团拍摄基地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这是该系与高水平企业合作、构建跨区域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探索出的新途径。2016518日上午,在我院行政楼举行了惠州学院——中影华龙数字艺术高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中国电影集团华龙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亚伦先生,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教务处、中文系领导和部分老师出席了签字仪式。

   仪式上,赵日兴充分肯定了中文系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做法。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应做好协调工作,积极推进中文系与北京中影集体育人计划的顺利进行。

   王亚伦先生表示,欢迎即将毕业或有实习意愿的同学到中影集团交流学习;并针对高校需求,开展相关的师资培训。同时,他建议成立大学生影像工作室,中影集团可将有关商业项目引进高校,真正落实人才联合培养的目标。

  据悉,中影华龙教育成立于2006年,依托中影基地的制作资源和技术力量,为广大学员和影视爱好者提供了影视全流程的高端职业技能实习实训。10年来,不仅作为全国众多大专院校的实习基地、接待了上万名相关专业的学生前来实习实训及毕业创作,同时,培养了6000多名影视各专业高端人才,为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实践型后备人才。

  

  仪式后,王亚伦先生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从商业项目看影视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的讲座。他结合商业案例,通过分析给同学们展现了影视制作的先进技艺和多元效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彭少坤  摄影:王丽思

审稿:肖向明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