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心理情景剧 呼唤“心的舞台你我同在”

2016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1539设置

本网讯 201652119点,惠州学院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八届“心的舞台,你我同在”心理情景剧决赛暨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在鹅城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学校工会、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赵日兴在致辞中强调,学校要进一步重视和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教育与辅导,同时寄语同学们快乐成长。

比赛中学生大胆创新地从亲情、爱情、大学学习生活等不同方面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正确的引导方向,有的情节振奋人心,有的剧情发展不可思议,有的故事让你潸然泪下。音乐系的《狗娃的大学》摘得本次比赛桂冠。该情景剧演绎了一个家境并不富有的狗娃,不理解父母的苦心,沉迷玩乐,最终改过自新的感人故事。饰演者父亲角色的勇军同学说:“赢得比赛很开心,但我更希望通过这个话剧能够警醒大家,记住我们的根,记住老祖宗的话,百善孝为先!”为了人物的生动鲜活,勇军还特地去借工人刷油漆的衣服,正是同学认真的态度为他们赢得了成功。心理健康促进会带来的《手机的温度》,讲述尚佳和弟弟春节回老家和奶奶一起过年,姐弟俩在年夜饭的时候都不忘拿着手机抢红包,完全忽视了奶奶的存在。这一针砭现实、直击心灵的话剧,告诫我们要放下手机,珍惜眼前。该剧最终荣获二等奖。电子科学系《“看见”你我的内心》则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该剧演绎了一个总是漠视父母关心的乐子,在经过一场连父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的噩梦之后,乐子最终惊醒,开始珍惜和父母一起成长,享受着父母的念叨和关怀。

心理情景剧既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也能为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内容的平台;既能增强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又能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通过此次比赛,唤起了大学生相应的情感,参赛者们体验了心灵深处细微的变化。为同学们正确地对待心理问题、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心理素质,提供了良好借鉴。

 

 

撰文:黄宇娜、詹燕珊,摄影:裴海沙、聂家俊

审稿:钟小川 审核:胡萍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