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东江大讲堂之109讲:康奈尔大学范金士教授带你了解美国纺织高等教育与研究动向

2016年05月30日浏览次数:1573设置

本网讯 5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以美国纺织高等教育与研究动向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由美国康奈尔大学范金士教授为服装系师生开讲。讲座由服装系主任张志明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范教授介绍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建校背景、办学定位和方向、课程设置、教学理念,比较了中美两国教学模式的异同,强调了深化基础,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接着他介绍了美国纺织服装方面正在进行的一些前沿的研究,特别是他本人的一些研究。他在织物的吸湿性,服装的舒适性,人类对美的认知的客观性方面都做了一些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践价值的独创性的研究。

范教授的精彩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教学思维,又提高了学习兴趣,对激发我们师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据悉,范金士教授现任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科学和服装设计系主任,康奈尔服装和纤维创新研究所所长,Vincent V.C Woo纤维科学和服装设计讲座教授以及Morgan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院士。他在纺织服装领域有很高的学术成就,他曾获2003年美国纤维学会杰出贡献奖,2010年世界纺织协会荣誉院士(该协会最高荣誉,自1928年以来仅61人获得),和2015年世界纺织学会华纳纪念勋章(该勋章每两年仅颁发给一人)。

 

 

撰文:陈丹洁 摄影:杨彩虹

审稿: 曾裕林    审核: 胡萍  签发: 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