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交响乐团唱响惠东县2018年新年交响音乐会

2018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440设置

本网讯 12月29日晚,由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山湖海地产协办的惠东县2018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县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我校交响乐团应邀演出,与惠东县各镇(街道、度假区)和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等近1000人共迎新年,共享艺术的春天。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罗川山,惠东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等出席了音乐会。

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小约翰▪施特劳斯的不朽名作《春之声》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此曲生动地描绘了大地回春、一派生机的景象,雅俗共赏,经久不衰,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气息;张礁老师独奏的《小天鹅》组曲、张英博老师演唱的《两地曲》、赵雨心老师演唱的《美丽惠州》,充分表达了广大市民对惠州的热爱以及建设美丽惠州的热情与决心;王一晴老师演唱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王个松老师演唱的《天路》、乐团演奏的《红旗颂》等作品,令在场观众情高涨、意犹未尽;加演的一曲被称为电影史上绝妙的神来之笔的《音乐之声》,更是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不绝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号召,丰富惠州学院服务地方的形式和内容,提高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向惠东全体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撰稿:陈美玲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