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援藏支教工作交流会

2018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550设置

本网讯 12月27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援藏支教交流会。学生处负责人、援藏支教志愿者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批12名援藏支教志愿者围绕援藏支教动机、支教生活经历、如何克服支教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支教的收获等话题,分享了他们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的支教经历和体验,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当志愿者们被问及如何下定决心赶赴西藏朗县支教时,队长陈子豪分享了他的心声与故事:他原本已在深圳工作了六个月,但当看到学校援藏支教的报名通知时,他毫不犹豫地辞掉了在职工作,参与了援藏支教的教师计划,因为支教是他曾经的梦想,为了圆梦,他义无反顾踏上了去往西藏的行程。其他援藏志愿者也分享了支教工作苦与乐、幸福与收获。在三个多月的支教历程中,他们经历过彻骨寒风,感受过思乡情怀,遇到过地震,但志愿者们不畏艰难,克服种种困难,主动融入藏民们的生活,感受藏族孩子们淳朴、善良与笑容,感恩藏族人民真诚的关心与信任。在西藏,他们不仅收获了自己的梦想,也收获了支教这段美好的回忆与藏族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据悉,我校首批12名援藏支教志愿者已于2017年12月底圆满完成四个月支教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返惠。期间,他们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朗县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受到朗县教育局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我校第二批援藏支教志愿者预计招聘13名,将于2018年3月启动招聘。


文:学生处                图:吴佩文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