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同志带队到我校调研

2018年01月10日浏览次数:2897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惠州市政府与我校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商贸、旅游方面的合作,1月3日下午,惠州市政府副市长余金富同志带队到我校开展调研活动,受到彭永宏校长、罗川山副校长等热烈欢迎。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海英,市教育局副局长毛少琼,市商务局副局长汤文杰,市旅游局副局长洪卫,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桂文红,我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及有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

余金富副市长一行参观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校史馆

在罗川山副校长等陪同下,余金富副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参观了服装成衣工艺室、服装实验室真维斯RFID服装模拟店、真维斯创意研发中心、安东尼T恤协同创新中心、鞋包创意研发中心以及服装设计创新团队工作室,了解了服装学院的内部结构和管理以及发展趋向,观看了服装学院学生带来的时装秀;认真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就。

彭永宏校长通报学校办学情况

现场考察后,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彭永宏校长首先对余金富副市长深入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支持和发展惠州学院表示诚挚感谢。在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惠州学院70周年宣传片后,彭永宏介绍了我校正处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机遇期的总体情况,简要概述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通报了我校在办学规模、人才结构、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海英、教育局副局长毛少琼、旅游局副局长洪卫、商务局副局长汤文杰、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桂文红发言

谈交流环节,市教育局副局长毛少琼表示,将全力协调推进“两馆”移交我校事宜,加大与我校在惠州市教育系统教师培训方面的合作力度,希望我校继续加强师范教育,为惠州基础教育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市旅游局副局长洪卫建议我校加强旅游人才培养,为惠州旅游事业发展储备好人才。市商务局副局长汤文杰希望我校加大为惠州产业转型、商贸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力度。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桂文红建议我校积极配合、参与惠州市对外友城交流活动,在外语专业设置上更好适应惠州对外交流的需要。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海英希望我校集中优势和力量,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中韩(惠州)产业园、罗浮新城、博罗生态健康产业的规划建设,积极参与世界惠州同乡恳亲大会、惠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惠州文化旅游节,积极参与国际学校建设,让师范生适用于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为惠州培养面向外向型经济人才、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余金富副市长讲话

余金富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惠州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我校能充分发挥省市共建的作用,加快提升办学水平,继续加大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力度,同时就校地共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响应和服务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惠州学院为惠州外向型、开放型经济提供智库;加强商务、民营企业扶持方面的研究;积极参与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积极配合惠州市政府加强对外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参与惠州市海外教育、海外体育援建项目;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合作。二是更加注重外向型、开放型经济和旅游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要理顺体制机制,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注重规则意识和开放意识的培养,加强旅游业、大型景区管理、酒店管理以及外交、外事人才、小语种人才的培养,着力补齐外贸、电子商务、会展和金融人才紧缺的短板。三是加强工作方向转变,加快办学转型。要适应政府转型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注重引进高水平人才,深入挖掘提升地方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要增强特色教育,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更多优秀的成果。


文:余锋  谢铟      图: 陈仰威 张灿杰

审稿:李江山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