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读书月千人诵读暨丰湖援藏活动

2018年05月03日浏览次数:268设置

本网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最致远。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我校第八届读书月千人诵读活动暨丰湖援藏支援活动在蓬瀛湖畔丰湖书院广场举行。此项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惠州电视台主持人王鹏翔、惠州电台主持人徐晔及四位学生代表领读,近千名师生齐声朗诵儒学经典《论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章、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大三的全体学子参加此项活动。活动也吸引了《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千人诵读经典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学子们手捧《论语》,在丰湖园山坡整齐有序地排列成“国”字。千人诵读活动发起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仓首先致辞。他从冰心名言出发,阐释了读书的四大维度:高度、深度、宽度和长度,告诫同学们不仅要读圣贤之书和经典名著,还要持之以恒,做到热爱读书、渴望学习、见贤思齐、完善自己,成为知识高深、能力高强、道德高尚、全面发展的人才;号召同学们认识“道不远人,路在脚下”的道理,更好地认识经典文化,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书写“新时代,新学习,新出发”的绚丽篇章!

航拍“国”字

清风吹语入空去,诗文自绕行云飞。伴随着领读人器宇轩昂、极具风韵的诵读声,师生们手捧经典,齐诵《论语》精选。“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八佾舞于庭,是可忍也,孰不可忍。”等耳熟能详的儒家经典响彻蓬瀛湖畔,宛若林籁泉韵,流音悦耳,朗朗的读书声在春风中传遍整个惠院,久久不绝于耳……师生们以领诵、齐诵、男女生对诵等多种形式,重温国学经典,凝聚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倡导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在书香中锤炼品格、提升修养,做一名尚礼乐学、明德至善的新时代教师和青年。

爱心捐赠,丰湖援藏

千人诵读活动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还举行了师生丰湖援藏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代表全院师生,把藏区同胞亟需的紧缺物资捐赠给该院学子支教的西藏朗县登木乡小学。

  

文:林晓娟 郭文土 郑洁芬 陈思琪   图:谢志雄 林泰泓 林静婷 廖斐灵

审稿:曹仓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