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坡杯”国学大赛暨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292设置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惠州学院第三届“东坡杯”国学大赛暨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学生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图书馆承办。副校长刘国栋、罗川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罗川山宣读了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三届“东坡杯”国学大赛暨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刘国栋作了致辞。

刘国栋副校长致辞

刘国栋指出,中华民族有良好的读书习惯,要读好书、读感兴趣的书,把阅读当作一种习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个人的责任。唐代诗人杜甫的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韩愈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陆游的“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颜真卿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王国维《人间词话》一书中的读书三境界,无不说明“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意义。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一定要有理想、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自觉继承惠州学院办学优良传统,努力传承丰湖书院丰富文化,更好发扬东坡文化,在建设书香校园、打造文明校园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川山副校长宣读活动举办通知

随后,师生齐诵小组在悠扬的配乐下深情地朗诵了《食荔枝》和《水调歌头》,各二级学院代表方队依次吟诵。“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随着全体师生齐诵《念奴娇 赤壁怀古》,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吟诵声在体育馆上方回荡,第三届“东坡杯”国学大赛暨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师生朗读掠影

接下来,第三届“东坡杯”国学大赛将依据活动方案,开展初赛、复赛、决赛。图书馆也将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在系列活动中品读书香、感悟经典。

  

文:东江学子报记者 姚青 姚少真   图:东江学子报摄影部 张唐媚 谢曼琳 黄悦欣 郭丽敏

审稿:赖长青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