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被评为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2018年05月14日浏览次数:572设置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综治办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通报2015-2017年度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督查和“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考评工作情况的通知》(粤教保函〔2018〕58号)公布了2015-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平安校园”及“文明校园”考评结果,全省40所高校被评为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我校榜上有名。文件同时也公布了86所2015-2017年度“平安校园”创建达标学校以及15所“平安校园”创建暂缓通过达标学校的名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平安校园、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政府关于全面建设平安广东的意见》(粤发〔2012〕19号)和《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综治办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粤教保〔2015〕4号)精神,先后制定出台并实施《惠州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惠院党发〔2017〕36号)、《惠州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惠院党发〔2018〕14号)等文件,认真对照《广东省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创建考核验收细则》指标,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综合施策,认真研究和着力解决在校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于2017年10月适时启动了“平安校园”迎评督查及“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申报工作。

此次获评“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是我校校园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将对学校的办学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供稿:保卫处

审稿: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