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讨论

【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副校长刘国栋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作本科教育思想辅导报告

2018年11月28日浏览次数:227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思想辅导报告会。副校长刘国栋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副校长刘国栋作报告

刘国栋结合国际工程认证“学生为本、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相关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通过“大学习”,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牢固树立“两个根本”,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践行“四个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工程认证等工作,刘国栋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软实力建设放在学院建设的重要位置,坚持师德引领、育人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不断提升教风和学风,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教师要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情教学、研究教学,充分体现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和对教师职业的忠诚;三、要以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重内涵、强特色、创品牌、促发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质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作小结,强调学院将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用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师生、指导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撰稿:赖兰兰

  审稿:胡超文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