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2019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323设置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27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博士作“人民的福祉: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辅导报告。黄金魁博士以其渊博的学识和对中共党史多年的深入研究,从建党的初期说起,生动而具体地给老同志讲述了六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建立,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工人农民,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知识青年,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民主党派人士,五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文革”危机之后依然获得民众认同,六是对未来的展望与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整个报告会都以确凿而生动的历史事实为依据,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任何一个历史转折关头,都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奋斗目标的,充分展示了一个真理:人民福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图复兴。

离退处负责人希望老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改革,助力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老同志情不自禁地挥动着鲜红的小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对祖国表达了热烈的挚爱和感激之情。全场情绪激昂,大家仿佛回到了年轻时期响应党的号召般兴奋和神圣的状态。老同志都深有所感地说,黄博士的报告让我们从理论和实践上都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就是为人民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党的建党宗旨是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放在第一位的。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罗恢远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