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学园地

【散文】六月随笔

2019年07月04日浏览次数:357设置

五月的天似乎总是阴雨连绵。像极了,毕业的多愁善感。师兄师姐们身穿毕业服手捧鲜花笑脸盈盈的站在那里。时光过隙四年弹指一挥间,在这校园里留下的又是什么?大一的我似乎还无法理解这四年自己单刀匹马闯下的世界,但时光荏苒,我回想起了过去的那条求学之路。

高中毕业很是潇洒,所有人的手机里都没有我的照片,除了那张朴实的毕业照。一张照片的定格,下一秒年级主任便说“快快!快下去!还有别的班级呐”。一瞬间站在桌子上、凳子上陪伴我青春三年的伙伴欢呼着离开了这一方天地。我站在下面恍然间似乎看到了每个人不同方向的离开,从此天南海北,彼此珍惜。那一天我不悲不喜,只知道三年的你我结束了,这个学校也该说再见了。那一天的礼堂老师讲话我都忘了,只记得从礼堂出来看到妈妈骑着电动车在等着我,我坐在后座慢慢悠悠的回了家。从此她叫母校,我是毕业生。

当时,还没有考试,感觉自己漂泊不定,脚下是海,你坐的不是船,而是一块浮木,那一天的聚会、ktv都是那么的心神不定,心里想着卷子,而又舍不得那群可爱的人,以至于如今回想也显得那么的不真实与恍惚,到底那天说了什么早已忘记,却只知道那宝贵的时光在那天肆意的浪费也显得格外珍贵。

求学那条路呀,就这样磕磕绊绊一路走来,因为有父母、朋友的陪伴显得那么不可一世。也不知自己在感慨什么,但还是想说祝大四的师兄师姐万事顺遂,这似乎是我最真挚最美好的祝愿与期盼。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