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惠州市创鑫隆实业有限公司来院交流

2020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385设置

本网讯 12月31日,惠州市创鑫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泉协团队来访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访谈。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院长杨中华、副院长李帆以及视觉传达系主任、产品设计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并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据悉,该公司主营家居卫浴产品,主要面向国外市场,对产品的原创设计需求较大。交流中,企业方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经营方向和人才需求,初拟了校企合作预想方案,希望通过吸引学生参与公司实习实践或直接到公司就业的形式,建立校企合作,既发挥企业面向市场的职业环境优势促进学生专业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业务能力,又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优化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领导表示,目前学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形势都发生了变化,追求商业价值、市场价值和自我成就感成为许多设计类学生择业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而行业人才需求和人才市场的配给仍然存在不小的矛盾。公司方要进一步明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设计人才需求状况,要根据学生的培养机制和发展需求进行适当调整。校企合作可以实现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实现让学校教学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是一种“双赢”模式。

随后,学院领导向公司方系统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培养机制和优秀设计类作品,双方建立了友好联系。


撰稿:刘琼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