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网络教学】你在线上教学,我在线下“护航”!(二)

2020年03月28日浏览次数:1116设置

本网讯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系列文件精神,2月以来,教务处发出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并要求各学院、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全体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成员以各种形式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线上教学保驾护航。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默默付出的吧。

停课不停教  迎难而上夯实教学服务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员  强亚君

为把疫情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线上教学对于我们教务员来说面临诸多困难,但也是挑战。收集汇总教案、大纲、课件等教学资料,安排学生跟班听课、毕业生档案核对、论文等常规工作自不必说,我还时刻与老师同学们保持密切沟通,关注线上线下的一些新问题、新思路,集思广益,上传下达,力求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

不负祖国,不负韶华。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期待着阴霾散尽,繁花与共。春的盛宴,归来便是精彩。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务员  杨越然

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受疫情影响,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学校也开启了网络授课。2月9日接到第一项通知——网络教学开展情况摸底,我们战斗的号角也开始吹响。调整教学任务,落实学生网课课表,确定上课平台、搭建教师与学生的通讯群,保障网课的顺利开展。从试运行周开始,学院组织各班学委收集网课的建议,做到每周一汇总,并及时给老师反馈予以改进。此外,核查毕业生学分工作,安排学生重修跟班、课程补修跟班、毕业论文工作跟进、对学生的问题咨询进行回复等日常性工作持之以恒跟进。

作为一名教务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特殊时期,能尽自已一点点微薄的力量,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

 

坚守,静待阆苑芬芳

政法学院教务员  郭琛

受疫情影响,本该热闹的校园悄静孤寂,美丽的蓬瀛湖畔没有朗朗书声,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下亦无饶有趣味的喧哗。然而,疫情只是暂停了师生返校的行程,却不能暂停每个政法人前进的脚步,包括我在内。作为教务员,坚守岗位,尽我职责,毫不松懈。除日常教学管理外,认真学习线上课程操作系统,以随时解答师生在网络教学过程遇到的问题,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关注学生学业情况尤其是毕业生,耐心敦促未修满学分的学生认真学习,用心用情守护学生求知步伐,以确保其顺利完成学业。

春天已来,我们静待阆苑芬芳,学子归来。

 

当好教学工作的桥梁和纽带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员  游春华

在线教学已经成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重要教学模式,为积极配合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作为一名高校教务员,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到“停岗不停工”,完成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协助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线上开学准备时期,在家找各班级学生、任课教师联系方式,提前搭建沟通“桥梁”。期初的重修、跟读、选课、毕业学分核对、期末成绩等工作尽可能在家办公完成,并将相关信息一一通知学生,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线上教学开始后,积极配合教务处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检查,为提高网络课程质量提供各类数据。面对学生、教师各种问题也耐心一一回答。其实就是一句话:尽可能做好教学工作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我为“师生网课”之乐而乐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务员  连琼蔓 

在教育部的号召下,我校也开启了全新的上课模式——网络授课。这给传统的教学及管理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从2月9日收集任课教师能否展开网络教学摸底情况开始,我们的工作也拉开帷幕。根据教师的实际情况,在教学院长的指导下,调整教学任务,落实课程表,确定上课平台、搭建教师与学生的通讯群,切实保障网课的顺利开展。自3月2日网课正式开始后,及时收取学生对上网课的建议,并及时反馈给老师予以调整,提高教学质量。此外,核查毕业生学分工作,安排学生重修跟班、课程补修跟班、毕业论文工作跟进、对学生的问题咨询进行回复等日常性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与领导及时汇报,与教师及时沟通,与学生及时答疑,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全院师生提供教学保障,乐也!


2020抗“疫”网络教学工作小结

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务员  曾小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本着“在线教学、分类实施、灵活安排、保障质量”的原则,实现“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课、学生不停学”,我时刻关注学校及学院各工作群动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新学期网络教学各项工作的统计、汇总、审核,及时上传下达,以饱满精神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保证我院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1.服从学院安排,按时完成办公室值班任务。

2.在教务处指导下,在家安装教务系统,成功实现在家办公。

3.统计、汇总了本院本学期所有开课课程,协助收集、汇总学院能正常开出的网络课程。

4.完成了学院本学期重修、跟班听课统计,并及时通知学生进行网络课程跟班学习。

5.统计了学院本学期补考学生名单,完成了2020届毕业班学分核对,并通知学分不够的学生及时补修课程。

6.完成了2020届毕业论文知网系统各环节设置,及时查看学生选题上传情况,并催促指导老师、系主任及时完成审核工作,完成了毕业论文题目汇总.

7.完成了近期学校、学院相关问卷调查工作及其它事项,解答师生的教学相关咨询。

愿:春来,疫去,师生早日返校,一切回归正常!

 

情系小家 心怀大家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副科长  肖莉丹 

疫情虽然暂时阻挡了孩子们的返校之路,但是无法阻挡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真善美的追求。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既要“情系小家”,更要“心怀大家”,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始终把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放于心上。网络教学,是教育领域的一场大革命,我们都是这场课堂革命的参与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扎实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便是给予教师改革的信心与动力,便是给予学生最真切的温暖与关怀。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度难关,共创奇迹!

 

积极响应  高效落实  我为“战疫”出份力

教务处综合科科长  葛秋良

当疫情警报拉响,“战斗”之弦便时刻绷紧,二十四小时开机候命,确保信息畅通,不误工作。积极响应,勤沟通、快协调,保证信息指令第一时间上传下达,跟踪落实保成效。无论身处何处,不管多少困难,为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实施,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迎接师生回校,作为教务处管理人员,我愿意也乐意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在后方默默地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供稿:教务处

审稿:张敏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