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0年04月15日浏览次数:610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谈话提醒工作,提升谈话质量,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近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川山分批次主持召开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工作推进座谈会,纪委办负责人,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分批次召开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工作推进座谈会(一)

会上,纪委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谈话提醒工作整体情况,并根据各单位报送的谈话数据及综合调研了解的情况,对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会纪委委员均表示要严格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加强对联系单位谈话提醒工作的指导与监督。

学校分批次召开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工作推进座谈会(二)

在听取各单位谈话提醒工作情况汇报后,罗川山指出,谈话提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的实际需要,各单位要把监督功夫下在平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学校分批次召开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工作推进座谈会(三)

罗川山对下一步提升廉政谈话质量提出了过好“五关”的具体要求,一是过好“思想认识关”,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应清醒认识到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是职责所在,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二是过好“情感面子关”,“一把手”不能奉行“好人主义”,要从对组织负责、对干部教职员工负责的态度来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共同推动事业顺利发展;三是过好“工作原则关”,开展谈话工作始终要把政治性摆在首位,坚持工作原则,以及时的教育提醒防止出小案,以立小案防止出大案;四是过好“政治品行关”,谈话主体在谈话前要做好功课,分析问题,找准切入点,以“公心”和“爱心”触动谈话对象灵魂,达到教育提醒的效果;五是过好“规范操作关”。谈话主体应严格按照《惠州学院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工作制度》开展谈话工作,记录完备,有迹可查。


文/图:纪委办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