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来院讲学

2020年06月29日浏览次数:743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提升教师科研项目层级,助推学科和科研团队建设,近日,外国语学院近期通过腾讯课堂在线举办了一场《问题导向、话题点穴、修辞出场》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校外有关师生在线聆听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若飞主持。

讲座现场

毛浩然教授在本次讲座中解构了做不好科研的七大借口,指出了高效管理时间与提高科研效率的实用办法,强调正确选题的重要性。他阐释了以项目驱动为引领,切入一个新学科领域的六大策略,并通过相关材料剖析了学术语言的风格特征。毛浩然教授生动论述了高水平论文写作的必要步骤和注意事项,快速检索文献的门径,撰写优质读书报告的关键,以及突破高水平论文写作瓶颈的方法,将科研中的关节点进行了切中肯綮的分析。

学院有关负责人指出,本次讲座针对性强,启发性大。基于国际性的学术视野,微观化的问题剖析,讲座将学术话语和生活话语相融合,阐明了学术和生活的密切联系,消除了教师们从事科研活动的畏难情绪,激励作用明显,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文:曹曦   图:邓维刚

审稿:马若飞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