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仪式

2020年07月16日浏览次数:1684设置

本网讯 根据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高校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7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吴素青,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吴思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挂牌仪式现场

彭永宏、罗川山、吴素青、吴思明共同为“广东省监察委员会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

挂牌合影

罗川山在主持仪式时指出,监察专员办公室的设立,是省纪委监委加强省管高校的领导、推动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在新的起点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全面履行好高校纪检、监察职责,把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治理效能,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学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素青讲话

吴素青表示,在高校成立监察专员办公室是完善党的监督体系的一个新探索,意味着监督的空白不断填补,监督的网越织越密,目标是实现监督全覆盖。学校党委要发挥“龙头”作用,扛起主体责任,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发挥保障作用、履行好监督责任,共同构建起“同心同向”责任体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代表学校党委向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挂牌表示祝贺。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认识监察专员办公室设立的必要性;二要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党委将按照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全力推动改革,全力支持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职条件的建设;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行监督职责,做到“千斤重担一起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文:纪委办   图:叁壹视觉影像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