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教工餐厅引进风味特色窗口遴选公告

2020年09月04日浏览次数:1810设置

惠州学院现就教工餐厅对部分经营窗口公开向社会遴选引进特色风味,诚邀风味特色饮食经营者参加遴选。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竞选资质要求

有经营特色风味多年经验(提供相关证明),符合饮食业务的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证明(本月医院健康体检证明);年龄男55岁(女45岁)以下。

二、报名时间

202094日至96日,持身份证到惠州学院北苑食堂二楼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刘主任15916407368)。

三、承包经营方式

1、承包人按照招标文件承诺的各项经营管理指标以及双方签订的《餐厅特色风味窗口经营合同》的要求承担全部质量、安全、效益、风险责任、及周边环境卫生。

2、承包人自行解决员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险、所用水、电、燃气、环境卫生(公用水电费餐厅按营业额比例分摊)等因承包经营而发生的一切费用。承包人须承担所属员工的管理、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务纠纷的处理等相关经济和法律责任。

3、承包人自行解决员工住宿问题,投标时提供员工住宿解决方案。

四、承包人前期投入

1、承包人须负责出资购置和安装窗口内部设备,内部设备配置方案须经校方审核确认后方可安装。

2、承包人需购置的设备设施:

1)承包人必须按饮食卫生安全及生产要求,配置安装节能、现代化的设备和通风排烟设施

2)投标人投标书应载明根据特色风味经营要求提出《设备配置方案》及其《设备清单和预算》(包括:设备名称、型号、规格、节能等级、数量、单价、安装位置)

3)如未按招标要求和投标承诺实施设备配置和经营管理的,按违约处理,学校有权单方终止合同。

4)承包人应按投标的明细设备清单在202099日前完成安装调试。

五、特别说明

1、本次采用公开采购方式引进特色风味窗口承包人,投标时,投标人须将提出经营特色风味品目(其品目应不与食堂现有菜品相似),所需生产加工条件(含最低限度的场所要求)、人员配备、设备配置要求等,承包人须承诺无偿投入设备设施和资金。

2、承包经营期至少1年,如学校继续实行餐厅班组化经营,且承包人经营服务较受师生欢迎,达到满意度80%以上,承包人可申请延续经营,每次延续期为一年。如学校实行社会化改革,承包人必须无条件退出,校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投标人须根据本项目经营管理要求制订《项目人员配置方案》,方案中列明负责人、厨师及其他配备人员数量及相应岗位,从业人员须掌握食品卫生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持有有效的健康证。

4、承包人应在合同签订后15个工作日按投标时承诺的设备配置方案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5、经营期内,承包人擅自停止、退出经营或发生“退出条款”规定的事项,承包人除了向校方赔偿各种损失外,所有设备归校方所有 

六、资源占用费及水费、电费、燃气费

水、电、煤气费用分别按惠州市当时居民用电、用水、用气价格按实际使用数量结算,窗口承包经营至收取资源占用费。承包经营窗口每月按当月营业额 12%收取资源占用费。

经营毛利率一般控制在30-45%,校方不定期对承包方的经营成本进行核算。

七、承包经营的财务结算管理及财务监督

1)由校方负责设立承包窗口的微信收费账户,营业款记入学校财务账户;

2)承包人和学校财务每月对营业款进行一次财务结算,具体结算日按学校财务要求执行,在承包人向学校缴清当月按约定收取的费用后,将承包人在学校财务账户的营业款无息返还承包人

3)承包人与校内消费者之间不能直接使用现金交易。承包人自备经营周转金。

4)承包人必须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和发包人监督检查,主动配合发包人后勤食堂管理部门对饭菜的质、量、价、卫生条件、服务态度、成本核算的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5)承包人在食堂的经营和管理过程中不得转包和分包。承包人必须按《劳动法》规定,与所有员工签订合同以及办理社保、保险等事项,所有员工必须具有健康证、上岗证、身份证等符合从事饮食服务和管理要求的证明。承包人必须为本项目经营购买公众责任险。

承包人须提供本项目所有员工的名单(含劳动合同、健康证、上岗证、身份证等的复印件)交校方管理部门备案。

八、伙食质量要求

在月检查中,承包人承包经营的窗口伙食质量检查评分低于85分的(附件《伙食质量检查评分表》),按月营业额的2%给予处罚,从当月营业额中直接扣除。

九、经营管理及卫生、安全监督评价要求

1承包人必须提交详细的食堂经营方案,所有人员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并参加卫生知识培训,在经营过程中与外界发生的一切债权、债务等纠纷均与校方无关。

2承包人必须遵守食品原料采购制度食品原材料采购必须由校方食堂统一订购,接受校方监督,并且坚持索证制度,所购物料必须具备“三证”(卫生许可证、食品检验合格证、产地来源证),按照学校饮食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台账,建立档案。

3承包人必须守法经营,接受卫生防疫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抽查抽检工作和学校的送检工作,检验结果必须对外公布;接受学校各相关部门和组织的监督管理;积极配合并做好生产流程、卫生消毒、食品留样、员工晨检、供应价格、消防安全、服务规范等的全方位工作。

4、承包人对食堂的经营管理、员工工资发放、社保福利、工伤保险等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的劳动法规;确保员工的权益不受侵犯。在经营过程中与员工发生的一切纠纷均与发包人无关。

5、实行一票否决制。一旦承包人购入并使用通过非正规渠道采购的原材料或在日常供应中发生10人以上的食物中毒事件,承包人必须承担应负的经济和法律责任,校方有权根据事件决定是否解除承包经营合同。

6、承包风险和食品结构性价格与质量保证金用于在因当时市场物价波动变化较大时,保证饭菜价格稳定,以及约束承包人按时缴交水电费等应向校方缴交的费用。当时市场物价波动变化达到10%以上时,需经承包人申请和校方核实审批后,方可调整饭菜价格。

十、承包经营的其他要求

1、承包人须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前前进驻承包地点正式开膳,接受校方的监督与指导,否则,如逾期达30天的,校方有权单方终止合同,承包人所有投资归校方所有。

2、除不可抗力事件外,承包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停止营业,擅自中断或停止经营全年累计达30天的视为违反合同,校方有权单方终止合同,承包人所有投资归校方所有。

3、校方对外承包的特色风味窗口仅出让有偿使用权,承包人必须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承包期满承包人所获得的使用权自然终止。

4、本招标文件所提出的承包经营窗口和相关要求与现场情况有差异,以现场情况为准。投标人应到现场进行核实。

5、本次采购公告、采购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均视为正式承包经营合同的附件,与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十一、承包人经营退出条款

1、承包人在承包期满后按与校方签订合同条款自然退出。   

2、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承包人除承担相关法律和经济责任外,校方有权终止合同,收回承包人的经营权和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权, 承包人无条件退出,校方不作任何赔偿。

1)发生10人以上食物中毒或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且造成严重后果的;

2)因食品价格、质量、卫生和服务等引发学生罢餐、静坐、游行等群发事件、影响恶劣的;

3)擅自中断或停止经营的全年累计达30天的(除节假日外);

4)经营过程中存在转包、分包或挂靠经营的;

5)经营过程中,因承包人过失导致一方或双方被行政处罚或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导致严重后果的行为的;

6经营过程中,承包人通过非正规渠道采购原材料,或存在掺杂做假、销售无证食品、未按规定经营范围等违规行为,经校方规劝、限期整改依然无效且情节严重的

7)经营不善,师生意见大,在经营期内各项测评(发包人有关部门组织的检查、评比)的满意率连续二次不足60%或民意调查满意度连续两次低于60%的;

8招投标时以弄虚作假等欺诈手段获得准入资格,或经营情况发生变化不符合准入条件的;

9)其他违反合同规定,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

十二、风险责任承担及服务安全承诺

1、投标人必须对经营风险承担以及安全责任承担做出明确的承诺。

2、投标人必须对经营管理的服务质量、卫生和安全保障等标准有明确的承诺。

十三、评审

202097日由惠州学院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对报名人提交的竞选文件评审。按评审得分从高到低排序,选取合作人,同种或相似品目的投标人只选取得分最高的为本次合作人。


评分标准:

权重

评审项目

要求

得分

40

报名人特色风味品名

1.不与餐厅已有菜品相似

2.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

3.符合餐厅窗口经营要求

 

25

人员情况

1.负责人从事饮食服务年限

2.年龄与健康状况(医院体检报告、核酸检测报告

3.人员组成(最多不超过4人),有厨师证的,每人得5分,最高10

 

35

厨房设备及必须的装修投资情况

1.最低2万元,每增加0.5万元加2

2.配置设备的先进性(提供投资设备清单)

3.厨房内和门面装修(描述或提供效果图)

 

评审得分

 

 

 

附件:1. 惠州学院食堂服务满意度调查表

2. 伙食质量检查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