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报告会

2020年11月27日浏览次数:210设置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的几个问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主持。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罗川山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 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考量”、“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三个方面对如何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作了阐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报告

此外,如何做到认真学习与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罗川山指出,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及其监督体系;三是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四是加强和完善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五是加强学习、培训和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江山表示,罗川山副书记的报告依据充实、学理清楚、深入浅出、入木三分,融合了政治立场与学者的理性思考,兼具政治性与专业性。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机关教辅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聆听了报告。

文:纪检监察室 图:黄乐韵 周莹 吴宝儿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