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0年11月27日浏览次数:191设置

本网讯 11月20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建立经济特区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及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院长戴学军分别就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有关内容及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罗辉武结合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潮州、汕头、深圳考察的具体行程,引导各位老师从具体行程中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建立经济特区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及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他介绍了潮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汕头开埠、改革开放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时说到“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家国情怀和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在深圳建立经济特区四十周年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广东考察,到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深圳、汕头考察,就是进一步向国内外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继续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锲而不舍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20年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中国改革开放更是令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要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推进构建全球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

罗辉武与参会老师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找准学院工作的切入点及着力点,促进学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文:罗辉武  审稿:林红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