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5日浏览次数:169设置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导师组组长方征教授、研工办主任王晓隆老师、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社科处副处长吴世勇副研究员莅临学院指导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学院学科带头人陈伟教授、学院院长欧小军、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副院长谢桂新以及全体遴选的华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欧小军主持。

会议现场

陈伟教授向全体与会的教师简要地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各位专家。欧小军向华南师范大学的专家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结构、学生结构等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发展教育硕士对于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谢桂新就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的具体问题向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育管理方向和职业技术教育方向的导师组组长展开了提问和咨询。方征教授、王晓隆主任、李娅玲教授和吴世勇副处长分别就学生培养以及相关的其他具体问题予以解答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教育硕士培养的若干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陈伟教授指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不仅是对学生的培养,也是对导师组的培养,更是对学科建设、课程平台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双方就教育管理、职业技术教育两个方向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的具体工作达成了共识。谢伟强也表达了对于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大力支持。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目前有3名老师被聘请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的兼职硕士生导师,1名老师被聘请为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方向的兼职硕士生导师。下学期,将有5名硕士研究生进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文:金艳  审稿:欧小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