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级开展教育见习

2021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218设置

本网讯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3个班的新生于1月4日—8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幼儿园教育见习活动。3个班分别到惠城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惠州市机关幼儿园及惠州市幼儿园这3所幼儿园见习。这3所幼儿园是教育科学学院的长期合作单位,为教育见习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2020年12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家炳大楼201课室召开3个班级的见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谢桂新、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国庭、吴钢老师、麦日岸老师和赵敏芳老师以及学前教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谢桂新和黄国庭在动员大会上为同学们讲述了见习的注意事项及怎样从一次见习中收获更多,同时也为同学们的首次见习送去了祝福,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投入接下来的见习中。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讲话

1月4日上午,3个班级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各自见习的幼儿园,幼儿园分别为2020级新生召开了见习生见面会。园长们的热情欢迎打消了2020级新生们初次到幼儿园见习的忐忑心情,在园长们的介绍下,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见习充满了期待。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满怀兴趣地投入到了见习中去。

惠城区直属机关幼儿园见习总结交流会现场

惠州市机关幼儿园见习总结交流会现场

与惠州市幼儿园园方领导合影

通过5天的教育见习,见习生们充分体验到了在幼儿园与孩子相处的乐趣。见习生和孩子们共同玩耍,和老师们共同成长。“一日生活皆课程,生活即教育”,见习生们在幼儿园中了解了幼儿一日生活的具体实施,也感悟到了一日生活的重要意义:其一,通过生活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其二,通过生活活动培养幼儿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劳动观念;其三,通过生活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各幼儿园的环创中,见习生们了解到了各幼儿园的办学特色。通过切身地投入到幼儿园工作之中,见习生们可谓是收获满满。特别地,见习生们也收获了和孩子们之间宝贵的友谊,为回忆增添一抹色彩。

1月8日下午,3个幼儿园在各园举办了见习交流总结会。3个幼儿园的园长、主任和老师代表参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提疑、解惑、思考的平台。

文:曾文彦 麦日岸  审稿:欧小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