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65场】音乐学院:惠州市第一小学蓝彩莲老师来院作讲座

2021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193设置

本网讯 1月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101排演厅为本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讲座以 《党旗所指 队旗所向--了解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和标志礼仪规范》为主题,主讲人是惠州市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德育处副主任蓝彩莲老师。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由音乐学院副院长林碧炼主持。

蓝彩莲老师为所有的在场同学和老师分发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主动大家佩戴,充满仪式感,并通过这条鲜艳的红领巾为大家讲解了红领巾的由来,传承以及正确的佩戴方式。

讲座中,蓝彩莲老师为大家先后介绍了党旗、队旗、队徽的相关知识,为大家介绍了少先队由来、少先队的活动以及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和少先队的标志礼仪规范。通过蓝彩莲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小学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今后在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

惠州市第一小学蓝彩莲老师作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了解到了少先队工作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少先队的组成和建设过程,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伟大思想,积极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

据悉,蓝彩莲老师从事少先队工作9年,同时任学校合唱团指挥、管乐团指挥,是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广东省少先队鼓号队教练团教练员。

文:刘乘鹭  审稿:岳晓云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