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汉新窑参观学习

2021年03月30日浏览次数:317设置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康传金带领教工支部教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来到以惠州民间艺术大师、惠州彩瓷工艺传承人刘汉新名字命名的“汉新窑”参观学习,大家聆听他讲述革命故事,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在加深对惠州深厚文化积淀了解的同时,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展览室与刘汉新大师合影

活动中,康传金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来到展览室拜访刘汉新先生。刘汉新先生带大家参观了展览室,并介绍瓷盘上所绘的房屋和风景,讲述印刻在瓷盘上有关惠州的一段段记忆,“‘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一方土养一方人,惠州人性格耿直,待人也诚恳。”刘先生通过通俗、幽默的讲述,向大家介绍了宋代以来惠州的地理环境、城区面貌等。同时,还展示了自己创造的颜料画法。

展览室内,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被那浓浓的历史氛围所吸引,大家观看着展厅内陈列的瓷器,仔细揣摩一幅幅历史绘下画面背后的革命故事,感受这份沉重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在茶室内,刘汉新先生讲述自己长期在东坡祠附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苏东坡在惠州的生活轨迹,以便为全国各地慕名前来的游客解答相关的疑惑。并拿出两本自己及其团队创作的书赠予大家,并表示将来可翻译成英文,将惠州文化传播得更广。

文:李洪超 钟秀妍  审稿:康传金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